Subject Area张晨

一种钼钒碲铌催化剂的后处理方法; 一种钼钒碲铌催化剂的后处理方法; 一种钼钒碲铌催化剂的后处理方法; 一种钼钒碲铌催化剂的后处理方法

Funding Organization一种钼钒碲铌催化剂的后处理方法,经焙烧后的钼钒碲铌催化剂的后续处理方法,即将其置于某种浓度的双氧水溶液中进行氧化处理一定时间,双氧水的体积百分比浓度为0.5%~30%,处理时间为0.1小时~5小时。通过上述焙烧容器制得的催化剂用于丙烷选择氧化制丙烯酸反应中,在最优条件的处理条件下,丙烷转化率和丙烯酸的选择性分别可达36.1%和74.6%,丙烯酸收率可达26.9%。相对于双氧水溶液处理前的催化剂,丙烯酸选择性提高了21.3%,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