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秦建华 ;  姜雷 ;  张旭

资助者: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通用型纳米电纺丝区域化方法,该方法利用未聚合SU8光刻胶热熔性质,通过紫外曝光条件下曝光使涂布在玻璃支撑板上SU8光刻胶形成聚合和未聚合的区域,然后将其置于静电纺丝装置下,在表面形成电纺丝层;随后其置于烘箱内加热,未聚合的SU8光刻胶热熔成液态,同时体积增大,将电纺丝包裹;随后其置于室温冷却,采用紫外曝光,使未聚合的SU8光刻胶聚合,实现电纺丝区域化。本方法产生的纳米电纺丝图案可以为组织工程、再生医学工程等提供一个极具潜力的应用平台,并且操作简单、可控性强,并易于跟微流控等新技术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