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张晨

一种同时含有方形、弧形通道PDMS芯片的制备方法; 一种同时含有方形、弧形通道PDMS芯片的制备方法; 一种同时含有方形、弧形通道PDMS芯片的制备方法; 一种同时含有方形、弧形通道PDMS芯片的制备方法

Funding Organization一种同时含有方形、弧形通道PDMS芯片的制备方法,步骤包括:通过标准光刻法制备的交联态SU-8阳模与液态PDMS夹合,PDMS固化后,得到反转有阳模图案的阴模PDMS;将阴模PDMS与固态未交联SU-8光刻胶夹合,真空烘箱加热使光刻胶呈流动态充满PDMS通道,得到未交联态的SU-8阳模;对该未交联SU-8阳模选择性曝光,使其局部交联得到方形突起部分;将该阳模加热一定时间,未交联突起部分呈弧形;经全曝光交联反应、后烘、坚模得到定型的SU-8方形、弧形阳模;浇筑以PDMS、固化、脱模得到含有方形、弧形通道的PDMS芯片。本发明制作的芯片应用于集成气动微阀的微流控芯片液路层制备;本发明制备的SU-8阳模不易从基片上脱落,PDMS芯片弧形通道弧度可控,为复杂芯片制备提供了一种简单稳定的制备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