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糖尿病血管病变模型的建立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糖尿病血管病变模型的建立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糖尿病血管病变模型的建立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糖尿病血管病变模型的建立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的糖尿病血管病变模型的建立方法,特别针对糖尿病血管病变过程中,血管内皮炎症导致的血管壁黏附性变化特征,模拟血流条件下,单核细胞在内皮细胞表面的黏附与滚动、血栓形成及血管阻塞现象。该微流控芯片主要由细胞入口池(1)、细胞培养室(2)和出口池(3)组成,细胞培养室(2)上连细胞入口池(1),细胞培养室(2)下连出口池(3)。可将高血糖条件下血管病变的模拟与血流条件下单核细胞与病变部位内皮细胞表面的相互作用研究集成于一体,能够同时实现糖尿病并发症中病灶部位的模拟以及血栓形成的原位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