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秦建华 ;  张旭 ;  孟昭旭 ;  马静云

资助者: 一种灵活产生形态各异性细胞模块的方法及应用,本发明以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芯片上的微通道为模具,通过灌注、固化的方法产生明胶、胶原、聚乙二醇等具有生物相容性胶类聚合物的模块,并且将该模块作为细胞生长的支架应用于组织的体外组装及修复;同时,本发明在微模具内引入了气压可控的PDMS薄膜结构,可以将其内部产生的模块进行主动释放。本发明可以简单、快速、灵活的产生各种形态的可固化胶类聚合物模块,并且使其从模具中主动释放,有利于保持这些模块结构的完整性;期望提供一种灵活可控的细胞支架生成方法,并且在组织工程及再生医学中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