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微流控芯片制备微米级海藻酸钙丝的方法及专用芯片; 基于微流控芯片制备微米级海藻酸钙丝的方法及专用芯片; 基于微流控芯片制备微米级海藻酸钙丝的方法及专用芯片; 基于微流控芯片制备微米级海藻酸钙丝的方法及专用芯片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制备微米级海藻酸钙丝的方法及专用芯片。利用该芯片及方法,可制备直径最小为20um的海藻酸钙微丝;可制备内部包涵有球形结构其他材料分散相的海藻酸钙微丝;可制备具特殊形态结构的海藻酸钙微丝。利用该微流控芯片上独立的液路及气路控制系统,结合微量注射泵及气体泵阀系统,可对上述海藻酸钙微丝直径进行控制;可高度可控的排列微丝内具球形结构的材料分散相——包括间距,大小,成分,顺序;可对微丝特殊结构进行调节。本发明提供的方法及平台可高度可控的制备海藻酸钙微丝,制备过程稳定,产物形貌均一,方法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