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过渡金属钴的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基于过渡金属钴的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基于过渡金属钴的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基于过渡金属钴的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基于过渡金属钴的多孔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金属有机骨架材料是由金属离子与有机配体通过配位络合作用而自组装形成的具有超分子多孔网络结构的化合物。此类多孔钴基金属有机骨架材料含有一种或多种金属离子,含有一种或多种有机配体。所述金属离子至少一种是Co(II)。所述多孔钴基有机骨架材料在CH4和N2的分离过程中对CH4有良好的吸附选择性,其中低压下CH4的吸附选择性优势尤其明显,此种材料特别适用于油田气、煤层气及生物沼气的开发和回收利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