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甲烷吸附分离的一类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制备方法; 用于甲烷吸附分离的一类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制备方法; 用于甲烷吸附分离的一类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制备方法; 用于甲烷吸附分离的一类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制备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用于甲烷吸附分离的一类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及制备方法,该金属有机框架材料是用至少一种金属化合物与至少一种有机配体反应制备获得,其中所述的金属为Li、Mg、Al、Fe、Co、Ni、Cu、Zn、Mn、Zr、La、Sm中的一种或多种,所述的有机配体为含有氮、氧或硫原子的单齿或多齿有机化合物的一种或多种。该类材料的制备工艺简单,产率高,原料易得,反应条件相对温和,材料自身性质稳定,具有多孔结构,特别适用于低品质甲烷气的分离与高浓甲烷气的净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