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阎景旺 ;  郝立星 ;  薛荣 ;  衣宝廉

资助者: 一种高工作电压的内串联型超级电容器,该超级电容器由上端盖板(1),绝缘环片(2),电极片(3),隔膜(4),壳体(5)组成;绝缘环片(2),电极片(3),隔膜(4)位于壳体(5)的内部,且按照绝缘环片(2)、电极片(3)、隔膜(4)顺序反复循环串联;绝缘环片内环尺寸与电极片尺寸相同,绝缘环片外环尺寸略大于隔膜尺寸。本发明通过内串联的方式将多层电极片组装在一个柱状电容器中,可将超级电容器的工作电压从传统超级电容器的2.5V提高到几十伏至数百伏。与外串联型电容器模组相比,本发明的超级电容器可以有效地降低系统的重量和体积,从而能够进一步的提高超级电容器系统的功率密度和能量密度。本发明的超级电容器在空间受限的高电压应用场合具有特殊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