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以双极膜为隔膜的电化学还原CO2电解池及其应用; 一种以双极膜为隔膜的电化学还原CO2电解池及其应用; 一种以双极膜为隔膜的电化学还原CO2电解池及其应用; 一种以双极膜为隔膜的电化学还原CO2电解池及其应用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以双极膜为隔膜的电化学还原CO2电解池及其应用,该电解池包括阴极电解室、阴极电解液、阳极电解室、阳极电解液和分隔阴、阳极电解室的双极膜。阴极电解室的电极材料为Pb、In、Cu等,阴极电解液为碱性水溶液;阳极电解室的电极材料为Pt、Pd等,阳极电解液为碘盐的酸性水溶液。阴极电解室中的氢氧根和阳极电解室中的质子扩散至双极膜内生成水,形成一个电压降,降低电解槽的工作电压。与水电氧化生成氧气的阳极反应相比,碘离子氧化生成碘单质的电位低、过电位小、动力学过程快,可进一步降低电解槽的工作电压。二氧化碳在阴极室被电还原,生成甲酸盐、甲醇、甲烷等小分子燃料;碘离子在阳极室被电氧化生成单质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