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肩背式便携在线分析飞行时间质谱仪; 一种肩背式便携在线分析飞行时间质谱仪; 一种肩背式便携在线分析飞行时间质谱仪; 一种肩背式便携在线分析飞行时间质谱仪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肩背式挥发性有机物在线检测飞行时间质谱仪,该质谱仪中的真空系统、控制系统以及电源系统均放置于肩背的部分,而飞行时间分析器放置于扫描的手柄之中,电离源和采样系统放置于探头的前端。进样系统采用了管状的致密聚二甲基硅氧烷膜,膜进样无需样品前处理,液体或者气体样品通过循环泵流经管状膜,样品可以渗透过膜直接进入电离系统中。系统采用了真空紫外灯作为软电离源,得到的谱图仅有分子离子峰,便于在线快速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