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以氧气为氧化剂的超深度脱除柴油中硫化物的方法; 一种以氧气为氧化剂的超深度脱除柴油中硫化物的方法; 一种以氧气为氧化剂的超深度脱除柴油中硫化物的方法; 一种以氧气为氧化剂的超深度脱除柴油中硫化物的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以氧气为氧化剂的超深度氧化脱除柴油中硫化物的新方法。主要步骤为:在温和的操作条件下,将含有二苯并噻吩或4,6-二甲基二苯并噻吩的模型柴油与前述催化剂混合,搅拌,通入氧气。待模型柴油中硫化物完全被氧化后,停止反应。将温度降为室温,滤出模型柴油并萃取出模型柴油中少量的砜,回收分离出的催化剂。本发明在氧化脱除二苯并噻吩及其衍生物反应中,在不加牺牲剂的情况下,表现出极高的氧化活性和选择性,可将模型柴油中硫化物从500ppm降至10ppm以下,而烃类组成保持不变。以氧气为氧化剂可以降低成本,无其它副产物产生,使反应过程对环境更加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