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营养缺陷型大肠杆菌的构建及其应用; 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营养缺陷型大肠杆菌的构建及其应用; 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营养缺陷型大肠杆菌的构建及其应用; 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营养缺陷型大肠杆菌的构建及其应用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营养缺陷型埃希氏菌属(Escherichia)微生物的构建及其应用。通过向埃希氏菌属微生物引入NAD转运蛋白,并且阻断胞内NAD生物合成途径,构建出依赖于外源吡啶核苷酸辅酶生长的埃希氏菌属工程菌。NAD营养缺陷型埃希氏菌可在生物技术领域用于筛选吡啶核苷酸辅酶代谢的抑制药物、提高氧化还原生物转化效率、建立基因克隆和蛋白质异源表达的非抗生素筛选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