酶电化学生物传感器检测水体环境中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酶电化学生物传感器检测水体环境中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酶电化学生物传感器检测水体环境中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酶电化学生物传感器检测水体环境中酚类化合物的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酶电化学生物传感器检测水体环境中酚类化合物的方法。所述生物传感器检测装置包括工作电极、辅助电极、参比电极、检测池和电化学工作站;具体操作步骤:将亲水性离子液体(例如,1-丁基-3-甲基咪唑丙氨酸,BMIM[Ala])加入介孔碳溶液中,振荡半小时,得到新型的介孔碳和亲水性离子液体的复合材料;将酪氨酸酶加入到介孔碳和亲水性离子液体的复合材料溶液中,振荡一小时,滴加到工作电极表面得到固载酪氨酸酶的工作电极;将固载酪氨酸酶的工作电极、辅助电极和参比电极插入到盛有磷酸缓冲液的检测池中,在搅拌的条件下加入酚类化合物的单一标准品,即产生了相应的电流响应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