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吴立冬 ;  卢宪波 ;  苏凡 ;  陈吉平

资助者: 本发明涉及酶电化学生物传感器检测水体环境中酚类化合物的方法。所述生物传感器检测装置包括工作电极、辅助电极、参比电极、检测池和电化学工作站;具体操作步骤:将亲水性离子液体(例如,1-丁基-3-甲基咪唑丙氨酸,BMIM[Ala])加入介孔碳溶液中,振荡半小时,得到新型的介孔碳和亲水性离子液体的复合材料;将酪氨酸酶加入到介孔碳和亲水性离子液体的复合材料溶液中,振荡一小时,滴加到工作电极表面得到固载酪氨酸酶的工作电极;将固载酪氨酸酶的工作电极、辅助电极和参比电极插入到盛有磷酸缓冲液的检测池中,在搅拌的条件下加入酚类化合物的单一标准品,即产生了相应的电流响应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