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及其子系统功率一致性调节方法; 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及其子系统功率一致性调节方法; 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及其子系统功率一致性调节方法; 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及其子系统功率一致性调节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及其各子系统功率一致性的调节方法。在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中设置共混管路将各子系统的正、负极电解液共混后重新分配到各电解液储罐中,在电池运行过程中通过调节各子系统内阻一致性和各子系统正、负极电解液充电状态SOC一致性的调节方法,保证运行过程中子系统功率的一致性。本发明特别适合于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在大规模储能领域的应用,保证了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有效的延缓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由于串、并联所带来的电解液容量的衰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