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复合膜及其应用;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复合膜及其应用;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复合膜及其应用; 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复合膜及其应用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液流储能电池用复合膜及其在液流储能电池中的应用,以由有机高分子树脂或磺化高分子树脂中的一种或二种以上为原料制备而成的有孔膜为基体,在此基体的表面以阳、阴离子高分子树脂通过静电依次逐层交替自组装制备形成复合膜。该类复合膜制备方法简单,工艺环保,组装层数可控,离子选择性可调。与原有孔膜相比,复合膜具有较好的亲水性和钒离子阻隔能力,以此组装的全钒液流储能电池具有更高的效率和更长的自放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