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减小甚至消除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漏电电流的方法; 一种减小甚至消除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漏电电流的方法; 一种减小甚至消除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漏电电流的方法; 一种减小甚至消除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漏电电流的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一种减小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漏电电流的方法。该方法是通过在电解液公用管路上制造电压等压点的方法来减小甚至消除由于连接电池模块的公用管路所引起的漏电电流。此方法可灵活设计,在满足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所需电压和降低系统复杂程度的要求下,可在系统容忍范围内出现少量的漏电电流,相比于传统的电池系统连接方式,可以明显减小漏电电流对电池系统造成的影响;该方法特别适合由多个子系统构成的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造成的漏电电流的降低,有利于增加电池系统的电流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