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用电极材料及其应用; 一种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用电极材料及其应用; 一种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用电极材料及其应用; 一种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用电极材料及其应用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用电极材料及其应用。所述电极以碳素类材料作为基体,表面浸渍或涂敷有电催化剂。该电催化剂具有耐强酸性,在全钒液流体系的强酸强氧化性环境中能保持性能稳定,制备的电极材料,对VO2+/VO2+和V2+/V3+两个氧化还原电对均具有较高的催化活性,有效改善两个氧化还原电对的可逆性,有效提高VRB的能量转换效率,实现了对全钒液流储能电池效率的可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