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纯度葡萄糖醛酸结合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高纯度葡萄糖醛酸结合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高纯度葡萄糖醛酸结合物的制备方法; 一种高纯度葡萄糖醛酸结合物的制备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一种高纯度葡萄糖醛酸结合物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制备方法的要求依次是:首先进行生物转化处理:通过酶的转化将底物转化为葡萄糖醛酸结合物;其次进行分离纯化处理:将上述生物转化过程获得的反应液通过快速色谱柱富集并纯化后获得目标葡萄糖醛酸结合物。本发明同已有葡萄糖醛酸结合物的制备方法相比具有如下优点:1)反应条件温和,不需要强酸强碱;2)操作简便,不需从动物体内富集,也不要多步纯化;3)具有广泛的适用性,适于所有含有酚羟基但不含有酸性基团的尿苷酰二磷酸葡萄糖醛酸转移酶底物的葡萄糖醛酸结合物的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