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化学衍生的飞蝗血淋巴代谢物的检测方法; 一种基于化学衍生的飞蝗血淋巴代谢物的检测方法; 一种基于化学衍生的飞蝗血淋巴代谢物的检测方法; 一种基于化学衍生的飞蝗血淋巴代谢物的检测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化学衍生的飞蝗血淋巴代谢物的检测方法,涉及动物生态学与分析化学领域。具体为:取血淋巴,加入乙醇-乙腈混合溶剂脱蛋白,超声提取,高速离心得代谢物提取液;提取液减压干燥后,加入盐酸甲氧胺-吡啶溶液,超声溶解,涡旋混匀,恒温水浴中肟化衍生;再加入N-甲基-N-三甲基硅烷-三氟乙酰胺试剂,涡旋混匀,恒温水浴中硅烷化衍生;最后加入油酸甲酯-正庚烷溶液补充体积,再次涡旋混匀后,备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分析。本发明的检测方法便捷高效,反应条件温和,重复性好,代谢物覆盖面广泛,适用于开展多中心、大样本的分析研究,能为认识各种飞蝗型变的生物规律与蝗灾的发生机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