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剑 ;  庄鑫 ;  廖文明

资助者: 一种硫电极及其制备和应用,所述硫电极包括硫/碳复合材料、导电剂和粘结剂,其中硫是电极活性物质。电极中硫/碳复合材料的质量含量为10~95%;硫/碳复合材料中硫与多孔碳材料的质量比为1∶0.05~19;硫/碳复合材料中的多孔碳材料的电导率大于或等于0.1S/cm,比表面积大于或等于500m2/g,孔体积大于或等于0.3cm3/g,孔结构包括微孔和介孔。多孔碳材料采用酸改性的方法进行处理,其中酸的质量分数为1~50%。采用该发明方法制备的硫电极,具有高比能量、循环稳定性优异,且电极材料价廉易得,制备方法简单易行的优点。所述硫电极可作为正极应用于二次电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