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沈浩 ;  李灿 ;  袁定雄 ;  罗万明 ;  刘宏伟 ;  王军峰 ;  李铖 ;  李达 ;  蒋宗轩 ;  刘铁峰 ;  杨民 ;  张荣

资助者: 本发明涉及一种全馏分FCC汽油超深度脱硫组合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以全馏分FCC汽油和氢气为原料,在适当操作条件下在脱二烯烃反应器中依次与保护剂1、保护剂2以及选择性脱二烯烃催化剂接触,脱除全馏分FCC汽油原料中的大部分二烯烃;(2)经步骤(1)脱二烯烃的全馏分FCC汽油在适当操作条件下与选择加氢脱硫反应器中的催化剂接触,脱除其中的40%-60%的硫;(3)经步骤(2)选择加氢脱硫的全馏分FCC汽油经气液分离器以及气提脱除溶解在其中的硫化氢后再与新氢混合,在适当的操作条件下与吸附超深度脱硫反应器中的吸附剂接触,脱除汽油中的大部分硫,即得到超低硫汽油产品。该方法在进行超深度脱硫的同时,具有辛烷值损失低,液体收率高,吸附剂吸附选择性高、流容量大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