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一种燃料电池用碳纳米管掺杂炭凝胶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用碳纳米管掺杂炭凝胶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用碳纳米管掺杂炭凝胶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燃料电池用碳纳米管掺杂炭凝胶催化剂及其应用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涉及燃料电池催化剂及其应用,具体地说是一种碳纳米管复合炭凝胶催化剂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所述催化剂的前躯体组分为间苯二酚,甲醛,碳纳米管与金属盐组成,其中金属盐包括IVB、VB、VIB、VIIB、VIII、IB和IIB族中的一种或一种以上的金属元素的可溶性硝酸盐、碳酸盐、硫酸盐、醋酸盐或卤化物;前躯体中间苯二酚与甲醛摩尔比为2∶1,碳纳米管和间苯二酚的质量为1∶1000~1∶500,间苯二酚与金属盐的摩尔比为5∶1~1500∶1,混合有机凝胶经过500~1200℃氨气环境中碳化氮化制得高活性复合炭凝胶催化剂。本发明作为一种非金属催化剂用作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时,表现出良好氧还原活性和电化学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