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气体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一体式可再生燃料电池扩散层及其制备方法,采用不导电的有机合成纤维布作为扩散层的支撑体,通过在其上构造导电的耐腐蚀金属/金属氧化物网络,填充到有机纤维的孔隙中,结合一定的疏水剂、粘结剂,使扩散层达到适宜的亲疏水性能以及构造合适的孔结构,以保证URFC在不同工作模式下的传质平衡。解决了现有技术中URFC支撑体的腐蚀问题,提高重量比功率,降低电极成本,使URFC离实用化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