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面体形貌金属氧化物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八面体形貌金属氧化物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八面体形貌金属氧化物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八面体形貌金属氧化物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提供了八面体形貌金属氧化物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本发明的八面体形貌金属氧化物可以单独作为燃料电池的阴极,也可以作为燃料电池阴极的催化剂。燃料电池测试结果显示,在pH≥8的环境介质中,八面体形貌金属氧化物对氧还原反应具有高的催化活性和高的氢氧根离子选择性。本发明的八面体形貌金属氧化物成本低廉,对氧还原反应的催化活性高、选择性高,在燃料电池阴极侧的应用易于控制,以达到高选择性、高效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