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由阳极支撑管型固体氧化燃料电池构建的电站; 一种由阳极支撑管型固体氧化燃料电池构建的电站; 一种由阳极支撑管型固体氧化燃料电池构建的电站; 一种由阳极支撑管型固体氧化燃料电池构建的电站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为一种采用阳极支撑管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构建的电站,电站有多级燃料和空气的换热结构、与燃烧反应能量耦合的燃料重整反应器和空气换热器、燃料尾气燃烧腔、电池反应腔、辅助启动单元和余热回收利用单元。燃料经过燃料分配腔进入燃料流道管,经过预热,经过与尾气燃烧热能耦合的重整反应,经过进出的燃料热交换,最后进入电池发电。空气经一低温换热器与尾气换热,经高温热交换器的换热,经电池反应腔内的热交换管换热,最后通过在底部的公共空气流腔分配进入电池反应腔。本发明电站可以保证进出气体的高效换热,可以实现吸热的重整反应与燃料尾气燃烧的放热反应的吸放热耦合,可以保证进入电池反应的气体温度,提高电站的发电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