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一种由阳极支撑管型固体氧化燃料电池构建的电站; 一种由阳极支撑管型固体氧化燃料电池构建的电站; 一种由阳极支撑管型固体氧化燃料电池构建的电站; 一种由阳极支撑管型固体氧化燃料电池构建的电站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为一种采用阳极支撑管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构建的电站,电站有多级燃料和空气的换热结构、与燃烧反应能量耦合的燃料重整反应器和空气换热器、燃料尾气燃烧腔、电池反应腔、辅助启动单元和余热回收利用单元。燃料经过燃料分配腔进入燃料流道管,经过预热,经过与尾气燃烧热能耦合的重整反应,经过进出的燃料热交换,最后进入电池发电。空气经一低温换热器与尾气换热,经高温热交换器的换热,经电池反应腔内的热交换管换热,最后通过在底部的公共空气流腔分配进入电池反应腔。本发明电站可以保证进出气体的高效换热,可以实现吸热的重整反应与燃料尾气燃烧的放热反应的吸放热耦合,可以保证进入电池反应的气体温度,提高电站的发电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