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张晨

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环糊精包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环糊精包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环糊精包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环糊精包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涉及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环糊精包合物及其制备方法,此抗炎镇痛前药主要成分为全新化合物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通过采用环糊精包合工艺,将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溶于有机溶媒中,加入环糊精或其衍生物水溶液中,搅拌,干燥后形成易溶于水的包合物。包合物可进一步与适当辅料混合制成口服片剂,或胶囊剂。本发明能显著增大药物溶解度和溶出速度,处理后药物在水中的溶解度比原料药提高了10~100倍,在溶出介质中45分钟的累积溶出百分率亦大大提高,因此其改善了疏水性药物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的口服吸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