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固体分散体及其制备方法; 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固体分散体及其制备方法; 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固体分散体及其制备方法; 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固体分散体及其制备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固体分散体及其制备方法,此抗炎镇痛前药主要成分为全新化合物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本发明通过加入亲水性载体材料,分别采用溶剂法、溶剂-熔融法、熔融法制备氟比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酯固体分散体;该固体分散体可进一步与适当辅料混合制成口服片剂,或胶囊剂。本发明能显著增大药物溶解度和溶出速度,药物在水中的溶解度比原料药物提高了10-100倍,在溶出介质中45分钟累积溶出百分率也随之大幅提高,最终改善了药物的口服吸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