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傅强 ;  谭大力 ;  潘秀莲 ;  杨志强 ;  包信和

资助者: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的便携式多功能微反应系统。该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将所有的反应参数控制单元和反应参数测量单元集成在一个模块中,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的特点。该系统中布局有多路气体流路,采用多种阀、质量流量计控制每路气体的流量、压力;采用温控仪程序控制反应器温度和恒定管线温度;计算机通过串行接口可监控整个系统的流量、压力、温度,实现反应过程的计算机监控。该反应控制系统与模块化的加热炉和微色谱仪结合使用可以实现便携型的微反应系统功能,也可以作为独立的反应控制单元与各类原位反应池联用。该系统在石油化工、能源、环境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等可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