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环氧化合物水合制二醇的固体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用于环氧化合物水合制二醇的固体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用于环氧化合物水合制二醇的固体催化剂及其应用; 一种用于环氧化合物水合制二醇的固体催化剂及其应用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特别涉及一种在纳米反应器中组装外消旋Co(salen)金属配合物而形成的固体催化剂,用于环氧化合物水合制二醇的反应,催化剂的表达式为:Co(salen)n/R式中:R为具有笼型孔结构的纳米反应器;Co(salen)为外消旋金属配合物,分子式通式为n为Co在固体催化剂中的质量百分含量,在0.1%到1%之间。该催化剂可被用于高效催化环氧化合物水合制二醇的反应。该催化剂制备方法简单,重复性好,易回收,可用于工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