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炭载镍基催化剂的制备和应用; 一种炭载镍基催化剂的制备和应用; 一种炭载镍基催化剂的制备和应用; 一种炭载镍基催化剂的制备和应用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直接催化加氢转化纤维素制备六元醇的催化剂,具体地说是一种炭载镍基催化剂的制备和应用。以各种炭材料为催化剂载体,镍或镍和贵金属高度分散于载体表面,其中镍和贵族金属的理论含量为各种炭载体质量的0.5-70%和0.1-30%。本发明催化剂具有反应活性高、选择性好、稳定性好的特点,它能够在150-350oC、1-12MPa氢气压力的水热条件下实现纤维素高效转化,高选择性的转化为化为六元醇。本发明催化剂原料廉价易得,工艺简单,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