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一种糖溶液制备乙二醇、1,2-丙二醇的方法; 一种糖溶液制备乙二醇、1,2-丙二醇的方法; 一种糖溶液制备乙二醇、1,2-丙二醇的方法; 一种糖溶液制备乙二醇、1,2-丙二醇的方法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由高浓度糖溶液制备乙二醇、1,2-丙二醇的方法。反应原料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果聚糖、木糖、可溶性低聚木糖、可溶性淀粉。该方法以高浓度糖为反应原料,反应过程中采用高压泵进料方式,反应在高压反应釜中进行。以8、9、10族过渡金属铁、钴、镍、钌、铑、钯、铱、铂为加氢活性组分,与金属钨、钨的碳化物、氮化物、磷化物、钨的氧化物、钨的硫化物、钨的氯化物、钨的氢氧化物、钨青铜、钨酸、含钨酸盐、偏钨酸、偏钨酸盐、仲钨酸、仲钨酸盐、过氧钨酸、过氧钨酸盐、含钨杂多酸为催化活性组分构成复合催化剂,在120-300oC,氢气压力1-13MPa的水热条件下经过一步催化转化过程,实现高浓度糖溶液高效、高选择性、高收率制备乙二醇和丙二醇。本发明所提供方法能够有效解决高浓度糖在催化转化过程中结焦问题,实现高浓度糖制备高浓度乙二醇丙二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