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纸芯片技术的水凝胶微颗粒制备方法; 一种基于纸芯片技术的水凝胶微颗粒制备方法; 一种基于纸芯片技术的水凝胶微颗粒制备方法; 一种基于纸芯片技术的水凝胶微颗粒制备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纸芯片技术的水凝胶微颗粒制备方法,该纸芯片主要通过喷蜡打印机在纸上喷印的图案构成,通过分别将纸芯片浸入含有钙离子和海藻酸盐的溶液中,可以形成带有编码的半球形海藻酸盐水凝胶微颗粒;同时,形成的半球形微颗粒可以通过显微镜下组合等方式形成不对称的球形水凝胶微颗粒,该不对阵微颗粒可以应用于细胞与细胞间的相互作用,药物对细胞的刺激影响等,对细胞研究,药物筛选等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该方法具有简单易操作,成本低廉,制备的微颗粒大小尺寸均匀,尺寸可控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