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藻培养固定微生物发酵尾气CO2补充发酵原料的方法; 微藻培养固定微生物发酵尾气CO2补充发酵原料的方法; 微藻培养固定微生物发酵尾气CO2补充发酵原料的方法; 微藻培养固定微生物发酵尾气CO2补充发酵原料的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CO2减排和循环利用的技术,公开一种微藻培养固定微生物发酵尾气CO2作为其发酵补充原料的方法。将微生物发酵罐中的尾气直接引入微藻培养光照生物反应器中,控制光照、温度和通气等条件,添加合适的无机营养盐,以微生物发酵尾气中的CO2为碳源培养微藻积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生物质,并经过预处理将生物质转化为发酵所需的碳源和氮源等原料,返回到微生物发酵系统中作为其发酵补充原料。本发明实现了微生物发酵尾气CO2的减排和循环利用,同时能减少微生物发酵对粮食类原料的消耗,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