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球形有机共轭聚合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球形有机共轭聚合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球形有机共轭聚合物的合成方法; 一种球形有机共轭聚合物的合成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球形颗粒状有机共轭聚合物的合成方法,所述的合成方法是以1,3,5-三乙炔苯和1,3,5-三溴苯(及其衍生物)或1,3,5-三碘苯(及其衍生物)作为基物,通过聚合反应而成。经过过滤、洗涤、干燥后制得产物直径为1-3μm左右的球形有机共轭聚合物。本发明利用工业上易制得的材料,通过简单、经济的方法,制备高附加值的有机共轭聚合材料,该材料具有高比表面积和丰富的孔体积,适用于大规模生产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