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通用的气相色谱-质谱全组分定量分析方法; 一种通用的气相色谱-质谱全组分定量分析方法; 一种通用的气相色谱-质谱全组分定量分析方法; 一种通用的气相色谱-质谱全组分定量分析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气相色谱-质谱的化合物全组分定量分析方法,首先采用气相色谱-质谱全扫描方法获得待分析样品的数据信息,采用质谱自动去卷积和峰识别系统对所获得的全扫描数据信息进行质谱去卷积和峰识别。根据峰识别结果,从原始数据文件中提取质谱信息,计算化合物离子的特征值,筛选化合物特征离子,最终利用特征离子建立选择性离子扫描定量分析方法。本发明的核心在于通过化合物离子的特征值对化合物特征离子进行筛选。本方法可给出多个特征离子及其特征性评价指标-特征值。给出的多个特征离子可以分别作为定量离子和定量候选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