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检测血中苯丙氨酸二肽的新方法; 一种检测血中苯丙氨酸二肽的新方法; 一种检测血中苯丙氨酸二肽的新方法; 一种检测血中苯丙氨酸二肽的新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检测血清中苯丙氨酸二肽的新方法,该方法基于代谢组学的分析平台,以反相液相色谱-质谱进行分析。根据苯丙氨酸二肽的特征离子的色谱峰面积确定其在血清中的相对含量,并以血清轮廓分析的总峰面积作为参数,校正分析过程中的误差。本方法测定血中苯丙氨酸二肽的相对含量,具有预处理方法简单,重复性好,稳定性高的特点,在肝癌的筛查以及蛋白多肽类营养支持效果评价营养中具有很好的推广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