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得到多孔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和高纯度苝的制备方法; 同时得到多孔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和高纯度苝的制备方法; 同时得到多孔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和高纯度苝的制备方法; 同时得到多孔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和高纯度苝的制备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金属氧化物和苝的制备,具体地说是一种同时得到具有特殊形貌的多孔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和高纯度苝的制备方法。由金属盐和苝酸酐在碱性溶液中水热法制备具有特殊形貌的金属有机配位聚合物前驱体,该前驱体在空气气氛中高温焙烧,通过“金蝉脱壳”得到形貌保持的多孔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并且同时得到高纯度苝。制备的金属氧化物具有特殊的形貌和特征的晶面取向,同时得到高经济价值的高纯度苝。本发明具有原料价格低廉,操作简单,污染低,经济有效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