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赵玉潮 ;  陈光文 ;  李恒强 ;  袁权

资助者: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强化CO2吸收的多通道微反应器系统及方法。该方法采用一种多通道微反应器系统,使含CO2气体物料和吸收液分别在分布微通道内均匀分布,在集流微通道内于0.1~8.0MPa、10~100℃、0.001~100秒下快速混合、吸收。每片多通道微反应器板的反面为含CO2的气体物料或吸收液分布微通道,板的正面由吸收液或含CO2的气体物料分布微通道、并行反应微通道及集流微通道组成;本发明可在毫秒至微秒内进行原位换热和吸收,是一种可实现快速放大的微反应技术,为煤化工、天然气、石油化工等领域的碳处理提供一种高效吸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