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强化CO2吸收的分形微通道反应器系统和方法; 一种强化CO2吸收的分形微通道反应器系统和方法; 一种强化CO2吸收的分形微通道反应器系统和方法; 一种强化CO2吸收的分形微通道反应器系统和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强化CO2吸收的分形微通道反应器系统和方法。该方法采用一种分形微通道反应器系统,使含CO2气体物料和吸收液分别经分形微通道分布板均匀分布后,在分形微通道集流板上于0.1~8.0MPa、10~100℃、0.001~100秒下快速混合、吸收。所述系统由上盖板、下盖板,以及于上盖板、下盖板之间的混合吸收单元、换热单元层层叠加组成,混合吸收单元与换热单元交替叠加,匹配组合。本发明可在毫秒至微秒内进行原位换热和吸收,是一种可实现快速放大的微反应技术,为煤化工、天然气、石油化工等领域的分离脱碳提供一种高效吸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