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通道气体解吸系统; 一种微通道气体解吸系统; 一种微通道气体解吸系统; 一种微通道气体解吸系统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提供无液泛困扰、并且能够在毫秒级时间内解吸化学吸收富液的微通道气体解吸系统,该系统方法包括解吸、分离和换热三个过程,该系统设备由微通道气体解吸器、气-液两相分离/换热耦合器和微通道换热器构成,在所述解吸系统中,通过换热和加热酸性气体的富液解吸出气体和再生贫液。相对于塔式解吸系统,本发明中的微通道解吸系统可将能量消耗降低至少20%,单位体积微通道气体解吸器的液体处理量可提高100-1000倍;适用于CO2、H2S等酸性气体的解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