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赵小明 ;  杜昱光 ;  白雪芳 ;  尹恒 ;  刘启顺 ;  李曙光 ;  王文霞

资助者: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针对黄瓜、西红柿、辣椒等蔬菜,苹果、梨、芒果、荔枝等果树以及其他开花、结果类植物的广谱的植物保花保果剂,其活性成份为壳寡糖或壳寡糖衍生物。壳壳寡糖为氨基葡萄糖通过β-1,4-糖苷键链接的寡聚糖,分子量为300-10000Da,脱乙酰度为50%-100%;壳寡糖衍生物为壳寡糖硫酸衍生物、壳寡糖盐酸衍生物、壳寡糖磷酸衍生物、壳寡糖磺胺类衍生物、壳寡糖酰基异硫氰酸酯类衍生物、壳寡糖含磷衍生物、壳寡糖胍基衍生物、壳寡糖烟酰异硫氰酸酯衍生物、壳寡糖-铈(IV)络合物等。应用于提高蔬菜和果树生长发育过程中的保花坐果率,应用的植物范围是蔬菜和果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