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人: 陈光文 ;  赵玉潮

资助者: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正构烷烃发酵液中长链二元酸精制的方法。该方法将预处理后的发酵液和酸溶液分别经微通道换热器换热后,在集成有微通道换热器的微通道反应器内于15~90℃、0.001~10秒条件下快速混合、完成酸化反应,熟化1~60min后至室温,最后经过滤、洗涤、干燥,得到超高纯度长链二元酸粉体;所述集成有微通道换热器的微通道反应器由上盖板、下盖板、以及于上盖板、下盖板之间的混合反应单元、换热单元层层叠加组成。本发明的方法可获得含氮量低于30ppm的高纯产品,且工艺过程连续易控、简便,采用微反应器技术,无放大效应,便于工业化应用,生产成本低,结果重复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