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水性金属离子固定化亲和磁球及其制备和应用; 亲水性金属离子固定化亲和磁球及其制备和应用; 亲水性金属离子固定化亲和磁球及其制备和应用; 亲水性金属离子固定化亲和磁球及其制备和应用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一种亲水性金属离子固定化亲和磁球的制备方法,包括有以下步骤:氨基磁球表面通过戊二醛进行氨基的活化;活化后的磁球通过表面修饰反应连接上三磷酸腺苷二钠分子,使其表面键合上含有多个磷酸根和羟基的亲水性功能分子,以利于后续金属离子的固定;最后在含金属离子的溶液中,实现金属离子的固定化,完成亲水性金属离子固定化亲和磁球的制备。本发明的优点为:制备方法简便,与其他金属离子固定化亲和色谱柱或磁球的制备方法相比,本方法所得亲水性金属离子固定化亲和磁球亲水性强,选择性好,对磷酸化肽段有很好的特异性富集能力,制备重现性好,性能稳定,操作简单,可避免复杂的离心操作,在蛋白组学,特别是磷酸化蛋白组学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