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复合膜的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分离装置; 基于复合膜的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分离装置; 基于复合膜的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分离装置; 基于复合膜的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分离装置

状态实用新型

资助者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复合膜的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分离装置,主要由复合膜和有机玻璃平板组成。装置使用两块刻有微通道的有机玻璃平板将复合膜夹在中央,类似于三明治结构。有机玻璃的微通道采用机械加工在其表面刻出。该系统采用并行阵列式隔膜萃取采样方式,吹扫气、水样与膜直接接触,水样与吹扫气流动方向相反,增大了传质速率和萃取效率。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简易、经济实用,可以实现水中挥发性有机物的在线采样,不需要额外的除水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