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合成针状羟基磷灰石纳米颗粒的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合成针状羟基磷灰石纳米颗粒的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合成针状羟基磷灰石纳米颗粒的方法; 一种基于微流控芯片合成针状羟基磷灰石纳米颗粒的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提供一种针状羟基磷灰石(HAp)纳米颗粒合成方法,该方法以单分散微流控液滴作微反应器,以微流控芯片液滴融合为核心技术,在芯片上实现HAp纳米颗粒合成,本方法的优点在于液滴体积小,混沌混合传质快;以液滴作为微反应器,产物由连续相输出减弱了通道内壁的吸附及纳米颗粒团聚;PDMS芯片透明,便于在线实时监测材料形成并调控;芯片设计简单,易于架构多组平行反应通道用于高通量合成,提高产物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