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一种燃油超深度脱硫方法; 一种燃油超深度脱硫方法; 一种燃油超深度脱硫方法; 一种燃油超深度脱硫方法; 李灿; 张博宇; 蒋宗轩; 刘龑; Application NumberCN; Patent NumberCN201110090115.0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涉及一种燃油超深度氧化脱硫方法,尤其是燃油中噻吩类含硫化合物超深度氧化脱除的方法。本发明提供的一种用于噻吩类含硫化合物超深度氧化脱除的催化体系,由Br?nsted酸性离子液体和催化量的后过渡金属盐(W,Mo)组成以及使用30%过氧化氢做氧化剂。在上述催化体系存在中,噻吩类含硫化合物中的硫原子在双氧水作为氧化剂下可以被转化成硫酸根,其可以简单水洗除去。该脱硫方法具有过程简单、反应条件温和、操作费用低等特点。反应结束后,燃油分出后,催化体系经简单萃取后可重复使用,脱除效率都未降低。本发明的方法对燃油中噻吩类化合物的脱除率可达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