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一种以玉米芯为原料制备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以玉米芯为原料制备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以玉米芯为原料制备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以玉米芯为原料制备乙二醇的方法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以玉米芯为原料制备乙二醇的方法。该过程以玉米芯为原料,经过水蒸汽爆破处理或者稀酸水解后,用强碱性水溶液浸泡处理,再经过清水漂洗,得到的纤维素原料置于催化加氢反应条件下制备乙二醇。催化反应中以钴、镍、钌、铑、钯、铱、铂的金属或金属氧化钨与含钨的化合物或钨单质为催化剂,在温度≥150℃,氢气压力0.1-15MPa的水热条件下经过一步催化转化过程,实现高收率制备乙二醇。本发明所提供的针对生物质原料玉米芯的转化过程,具有预处理方法简便易行,催化转化制备乙二醇产品收率高的显著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