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抑制环醚醇生成的纤维素转化制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抑制环醚醇生成的纤维素转化制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抑制环醚醇生成的纤维素转化制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抑制环醚醇生成的纤维素转化制乙二醇的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抑制环醚醇生成的纤维素转化制备乙二醇的方法,催化加氢反应过程在密闭高压容器中搅拌条件下进行,反应温度≥150℃,反应过程中氢气压力0.1-15MPa,反应物在水溶液中的质量含量为1-30wt%,反应时间不少于5min。催化剂中含有具有催化加氢功能的活性组分A、具有催化纤维素降解功能的含钨活性组分B、和含钼催化活性组分C。反应产物中与乙二醇沸点接近的环醚醇副产物被显著减少,从而减少了乙二醇产品后续精馏分离产品中的杂质,提高了乙二醇的产品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