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ject Area马驰

一种抑制环醚醇生成的纤维素转化制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抑制环醚醇生成的纤维素转化制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抑制环醚醇生成的纤维素转化制乙二醇的方法; 一种抑制环醚醇生成的纤维素转化制乙二醇的方法

Funding Organization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抑制环醚醇生成的纤维素转化制备乙二醇的方法,催化加氢反应过程在密闭高压容器中搅拌条件下进行,反应温度≥150℃,反应过程中氢气压力0.1-15MPa,反应物在水溶液中的质量含量为1-30wt%,反应时间不少于5min。催化剂中含有具有催化加氢功能的活性组分A、具有催化纤维素降解功能的含钨活性组分B、和含钼催化活性组分C。反应产物中与乙二醇沸点接近的环醚醇副产物被显著减少,从而减少了乙二醇产品后续精馏分离产品中的杂质,提高了乙二醇的产品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