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蛋壳型有机-无机杂化氧化硅纳米球的制备方法; 蛋黄-蛋壳型有机-无机杂化氧化硅纳米球的制备方法; 蛋黄-蛋壳型有机-无机杂化氧化硅纳米球的制备方法; 蛋黄-蛋壳型有机-无机杂化氧化硅纳米球的制备方法

状态发明

资助者本发明涉及氧化硅球颗粒,具体地说是一种具有蛋黄-蛋壳结构的有机-无机杂化氧化硅纳米球的制备方法。本发明提供一种粒度可调,核-壳组成可调及具有多级孔结构的蛋黄-蛋壳型有机-无机杂化氧化硅或碳硅复合物纳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在碱性体系下,以阳离子表面活性剂为结构导向剂,合成具有核-壳结构的纳米氧化硅球,向该体系中加入有机硅前驱体,搅拌,过滤,干燥,得到具有可自由移动的核、功能化介孔壳的有机-无机杂化氧化硅纳米球。